晴時多雲

冬盟》看好培訓隊未來 韓教頭估贏南韓

2015/12/20 06:00
韓職聯隊教頭柳承安盛讚培訓隊實力強,不像業餘。(資料照,中職提供)韓職聯隊教頭柳承安盛讚培訓隊實力強,不像業餘。(資料照,中職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台灣培訓隊打進本屆冬盟冠軍戰,實力獲得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高度肯定,他認為,這隊一點都不像業餘隊,所有球員都有能力打職棒,呂彥青、廖任磊、楊岱均、詹子賢若在南韓打職棒,都有機會成為主力球員。

柳承安指出,以亞洲的棒球實力來看,培訓隊絕對不只是業餘程度,他也從沒在比賽中把培訓隊當作業餘隊,未來南韓在國際賽碰上這批球員可能會輸,「只要是比賽,就不分職業或業餘,他們很多球員都比南韓同年齡的球員還好。」他說。

柳承安認為,培訓隊所有球員都有能力打職棒,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呂彥青、廖任磊、楊岱均、詹子賢;這4人如果在南韓打職棒,都有機會成為主力球員,即便在南韓打業餘,也會是最頂尖的選手。

韓職於本屆冬盟常能演出逆轉勝,就連12強賽四強戰都能逆轉淘汰日本。柳承安表示,南韓人永遠把國家放在最前面,運動員心中都有一面太極旗(南韓國旗),既然代表國家,就要爭取最高榮譽,因為很清楚為誰而戰,就算處於劣勢,仍有奮起動力。

「我們的球迷不管在哪裡,都只會喊『大~韓民國!』,如果你們的球迷也只喊『台~灣加油!』,運動員的感受一定很不一樣,不要只為一個人加油,要為國家加油。」他說。

韓職昨天仍正常出賽,柳承安強調,晉級結果已經確定,他很不認同這種賽制,但來打冬盟確實給球員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