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興的諸羅山盃告別秀? 女孩搶盡鋒頭

2015/12/20 06:00
新竹縣富興國小少棒隊的4名女選手,右二是隊長邱陵。(記者郭羿婕攝)新竹縣富興國小少棒隊的4名女選手,右二是隊長邱陵。(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新竹縣富興國小少棒由4名女將領軍,六年級女生邱陵展現隊長風範,投打俱佳,率隊以2:0爆冷擊倒新北興穀國小紅隊,且邱陵允文允武,擅長多種球類,還會彈鋼琴、吹直笛,參加英語朗讀比賽也獲第2名。

隊長邱陵文武奇才

邱陵是先發3棒游擊手,2打數1安打1打點,演出2盜,第5局後援1局用9球完成3上3下,還飆2K,精彩守勝,連場邊其他隊教練都讚賞她控球準、難對付。她說:「不會緊張,很想贏,還有幾球刻意放慢速度製造速差。」

邱陵剛上小學就跟著少棒隊的哥哥一起玩球,富興總教練戴金憲說,邱陵運動神經不錯,投捕、三游難不倒她,各位置皆能守,除了最愛的棒球,還打籃球、羽球,參加茶藝社等社團,且課業成績都是前幾名。

人口外流球隊斷層

富興全隊僅14人,連4年參加諸羅山盃,卻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因為球員越來越少,7名六年級學生明年畢業後,恐出現斷層。」戴金憲說,全校僅49人,棒球隊雖有逾20年歷史,也曾代表竹縣參加比賽,但人口外流越來越嚴重,「能和興穀這種大校打成這樣,不錯了,運氣好啦!」

戴金憲說,其實校長很支持球隊,校內還有打擊籠、發球機等設備。戴金憲帶隊15年,向來鼓勵小朋友盡量發揮、培養興趣,今年諸羅山盃也是第一次有機會與日本球隊交手,盼球員能多看多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