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傅淑萍全馬后 心有不甘落淚

2015/12/21 06:00
台灣男子組全馬冠軍何盡平。(記者張嘉明攝)台灣男子組全馬冠軍何盡平。(記者張嘉明攝)

明年將申請賽事認證

台灣女子組全馬冠軍傅淑萍。(記者張嘉明攝)台灣女子組全馬冠軍傅淑萍。(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5台北馬拉松昨畫下句點,台灣男、女子組全馬(42.195公里)冠軍賽後心情大不同,里約奧運國手、金門名將何盡平以2小時31分15秒輕鬆配速封王,傅淑萍的生涯「初馬」以2小時51分56秒迎來后冠,卻掉下不甘心的眼淚。

2015年台北馬拉松昨天清晨從市府路起跑,今年賽事精緻化,除人數銳減至2.7萬人,路線規劃也大不同。(記者張嘉明攝)2015年台北馬拉松昨天清晨從市府路起跑,今年賽事精緻化,除人數銳減至2.7萬人,路線規劃也大不同。(記者張嘉明攝)

2.7萬人昨清晨齊跑上台北街頭,起點改設在市府路上,先繞過台北101,往仁愛路奔去,捨棄會重複的路線,減少跑者的視覺疲勞感,明年台北市體育局也將正式申請賽事認證,若跑者打破全國或達標國際賽事都能被承認。

來自肯亞的選手博爾(左)與羅取分別奪下男女全馬冠軍。(記者張嘉明攝)來自肯亞的選手博爾(左)與羅取分別奪下男女全馬冠軍。(記者張嘉明攝)

何盡平

跑出台灣第一

何盡平大讚賽道,認為比以往順暢不少,他也以賽代訓,以訓練速度配速輕鬆跑,成績與設定的2小時30分相去不多。

女子全馬冠軍傅淑萍是國內半馬常勝軍,上週於台中城市馬拉松突破全國紀錄,但礙於賽事認證,不予承認。37歲的她昨天首度挑戰全馬,成績躍進女子全馬歷年第八傑,臉上卻看不到喜悅,「很不滿意,原本設定2小時45分上下。」

眼眶泛著淚光,聲音顫抖著,傅淑萍表示前20公里很順利,25公里過後,腳底舊傷劇痛,腦中負面想法排山倒海而來,只能靠意志力撐到終點線。

男女總排名冠軍由肯亞好手包辦,分別是博爾的2小時16分15秒和羅取2小時36分42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