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日本正夯 5城市來拉客

2015/12/21 06:00
櫻桃小丸子擔任靜岡市大使。(記者卓佳萍攝)櫻桃小丸子擔任靜岡市大使。(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馬拉松攤位區散發東洋味,日本沖繩市、靜岡市、花卷市等五個城市,都前來擺攤宣傳當地馬拉松賽事,保守估計台灣人赴日本旅遊參加馬拉松比賽,商機達千萬台幣以上。

台灣人愛跑步,不侷限於國內,越來越多人選擇到鄰近的日本參賽,團費從2萬4千至3萬元不等,地點從關東到關西,日本賽道、氣候與補給各方面周全,都是吸引跑者掏腰包的主因。

靜岡市長田辺信宏特地帶著「櫻桃小丸子」來台宣傳,他表示,台北有班機直飛靜岡市,歡迎台灣跑者明年3月參加靜岡馬拉松,去年大約18名台灣跑者報名,今年已經上看100人,靜岡馬拉松的補給品是美味草莓與關東煮,富士山景則是無價獎賞。

花卷市半程馬拉松則與台北馬拉松合作,本屆半馬國內冠軍陳秉豐與許玉芳獲贊助參賽。花卷市體育協會秘書長佐藤隆治表示,花卷市最有名的是溫泉,每年吸引許多台灣觀光客遊覽,這次希望結合半馬賽事,推廣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