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冬盟復辦 郭源治樂見刺激台灣棒球

2015/12/21 06:00
郭源治為冬盟冠軍戰開球。(記者廖耀東攝)郭源治為冬盟冠軍戰開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曾任中職首席顧問的旅日名將郭源治,昨晚受邀擔任2015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冠軍戰開球貴賓,雖然把滑球投成挖地瓜,仍不減當年神采,依舊風靡全場;他表示,很高興冬盟恢復舉辦,透過這項賽事,可以刺激台灣棒球,知道問題在哪裡。

現年59歲的郭源治,是促成中職舉辦冬盟的關鍵人物之一,2013年還擔任中職聯隊總教練。他指出,去年冬盟因故停辦,日本、韓國都很關心,這不僅是很好的比賽,也是訓練新選手、與日韓交流觀摩的好機會,很高興今年恢復舉辦。

「台灣距離日韓都很近,不但天候好,治安也令人放心,是最適合辦冬盟的地點。今年加入了業餘培訓隊,我覺得很好,這可以同時刺激職業與業餘,讓台灣棒球知道目前的問題在哪裡。」他說。

培訓隊本屆戰績比中職聯隊好,郭源治認為,主因在於培訓隊都是業餘選手,不想輸給職業的企圖心很強,凝聚力也會隨著集訓展現出來;中職聯隊則是以訓練新秀為目標,彼此觀念不同,「光是自己練、自己打是不夠的,兩隊的選手應該都有被冬盟刺激到。」他說。

郭源治是中日龍隊名將,中職特地安排來自他母隊的日職聯隊捕手桂依央利擔任開球儀式捕手。他在開球前特地跟小老弟致意,兩人還宛如投捕搭檔般咬耳朵,雖然動作依舊滿分,球速與軌跡都不差,卻在本壘前提前落地,讓他很不好意思。

「把捕手叫上來,是跟他說我要丟什麼球,要他比一下暗號,做一做效果啦!那顆是滑球,大概真的老了,已經丟不到(本壘)了!」他笑說。

去年8月底,郭源治因前會長黃鎮台請辭,決定辭去首席顧問返日,這一年都把重心擺在兒子身上,「既然他想打棒球,資質也不錯,就把自己會的教給他;他也慢慢體會到,棒球與人生處事一樣,都沒那麼簡單。」他說。

郭源治擔任中職首席顧問期間,大兒子佳久耀曾在統一獅當練習生,今年加盟日本社會人球隊,是陣中主戰投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