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少棒賽》改打軟棒 福林陳佳樂照轟

2015/12/21 06:00
陳佳樂(右)在重光盃時敲出生涯首轟,老爸陳瑞昌時任球評,現場見證。(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陳佳樂(右)在重光盃時敲出生涯首轟,老爸陳瑞昌時任球評,現場見證。(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少棒預賽在嘉義市區多地開打,北市福林國小藍隊昨迎戰彰化溪湖羊少棒,陣中主砲陳佳樂首局就敲出場內全壘打,福林國小幾乎棒棒開花,加上先發投手高翊瑋好投,終場以12:0提前於4局擊敗對手;今天福林若再勝新北興穀藍隊,即可晉級。

福林國小陳佳樂對溪湖羊敲出場內全壘打。(記者林宥辰攝)福林國小陳佳樂對溪湖羊敲出場內全壘打。(記者林宥辰攝)

福林主砲陳佳樂是前兄弟象鐵捕陳瑞昌的兒子,日前重光盃少棒,才在父親轉播見證下擊出少棒生涯正式比賽首轟,昨到場加油的父親又目睹這支場內全壘打。

陳佳樂說,諸羅山盃改打軟式棒球,打擊和守備感覺都和硬式球不同,軟式球反而比較難打;當時因觀察到對手球路,設定對手的外角球揮擊,並往反方向推打。陳佳樂打擊發揮,守備卻因對軟式球較不熟悉,首局發生傳球失誤;陳佳樂說,軟式球拿起來較輕,賽前雖有練習,但守備還是要加強,今年是他最後一次參加諸羅山盃,期望拿下好成績。

福林總教練章子健表示,對手溪湖羊前天贏球,昨天福林非得獲勝才能晉級,抱持著非贏不可的心情,推出陣中控球最穩定的高翊瑋先發;昨役投打守整體表現平均,贏球之後,今天對新北興穀壓力就比較小,但還是得步步為營。

高翊瑋投2局僅送出1保送,2局上還演出連3次三振;他表示,首戰就上場不會緊張,教練也只提醒他要投準,昨天控球有達到教練的要求,所以有了好結果。

彰化溪湖羊是今年4月才成立的社區球隊,和福林鏖戰4局敗北,先發投手施博翔投2.1局,球速不輸從小練球的科班球員。施博翔說,自認臨場控球不好,這並非他第一次面對科班,感覺福林的戰術都很確實、值得學習;未來升上國中,他也希望有機會加入硬式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