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FA、歐足主席 涉貪禁足8年

2015/12/22 06:00
布萊特(路透)布萊特(路透)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5月爆發高層貪瀆案,逼得剛5連任的主席布萊特6月宣布要在明年2月正式下台,期間包括歐足聯主席普拉提尼等人都想競逐大位,不過這齣「主席人生」再起,FIFA紀律委員會昨裁定,布萊特、普拉提尼都因涉貪及濫權,禁止參與所有足球活動8年。

普拉提尼(美聯社)普拉提尼(美聯社)

布、普兩人先前因涉及貪瀆,已在10月間FIFA紀律委員會停職90天接受調查,如今裁定聲明指出,布萊特在2011年支付一筆200萬美元(約6607萬台幣)不明款項給普拉提尼,兩人都無法證明此利益輸送是合法行為。

紀律委員會以此做出裁決,兩人除了「禁足」8年即刻生效,布萊特得罰款5萬瑞士法郎(約167萬台幣),普拉提尼則需罰款8萬瑞士法郎(約267萬台幣)。

FIFA主席將於明年2月26日重新改選,普拉提尼原被認為頗有問鼎之勢,如今就算能對貪瀆案提出上訴,預計也無法趕上選舉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