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18年「全勤」參賽 東園「大四喜」

2015/12/22 06:00
東園國小A隊先發投手胡祐誠(右)與打出勝利打點的邱毓博(左)。(記者廖耀東攝)東園國小A隊先發投手胡祐誠(右)與打出勝利打點的邱毓博(左)。(記者廖耀東攝)

盃賽報名4隊 首度全晉級

〔記者林宥辰/嘉市報導〕台北市東園國小自諸羅山盃首屆以來,連續18年「全勤」參賽,今年更創下報名4隊全數晉級壯舉!東園本屆連同低年級組共報名4隊,昨預賽打完,以主力球員為主的A隊4:2險勝新北忠義,B隊則2:0擊敗新北麗林,是諸羅山少棒18年來首所報名4支球隊都晉級複賽的學校。

諸羅山盃為軟式棒球邀請賽,學校或社區只要有組球隊皆可報名參賽,18年來全勤共7所學校,其中4所位於距離嘉義較近的台南,地主嘉義則有博愛國小;台北東園國小為北部唯一一所全勤學校,很多球員從低年級打到畢業班,今年4隊出賽陣容最龐大,更包了2輛遊覽車南下,許多家長也特地抽空觀戰。

東園A隊迎戰新北忠義,首局靠著邱毓博關鍵安打在內攻下3分奠定勝基,先發投手胡祐誠投4局5K僅被敲4安,最終以兩分之差險勝。胡祐誠說,比賽前一週教練就指派他在這場關鍵戰役先發,但因為事關晉級,即使隊友剛開始就打下分數,首局上場時還是感到緊張,後來才漸漸平復,參加了4屆諸羅山盃,這次終於晉級感覺很開心。

胡祐誠遭女生敲安 不甘心

胡祐誠被敲的其中一支安打出自忠義女球員姊妹中的妹妹邱羿璇之手,胡祐誠說當時專注在比賽,沒發現對手打線中有女生,「否則無論如何都不會讓她敲出安打。」

東園打出關鍵安打的邱毓博則說,教練賽前沒有給他們壓力,因此上場不會緊張,首局目標是將壘上隊友送回壘。東園平時練球和比賽以硬式球為主,在諸羅山盃接觸軟式,邱毓博坦言有些不習慣,還是喜歡能打得比較遠的硬式球。

教頭忙著趕場督軍

A、B兩隊同日險勝晉級,連跑兩個球場「趕場」督軍的總教練賴敏男說,A隊以主力球員為主,B隊則是五、六年級球員,這次盃賽希望每位東園球員都能盡情享受比賽,輸贏則是其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