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日茨城教頭不缺席 來台43次

2015/12/22 06:00
日本茨城隊足立聖哉(左)容貌清秀,外加留有長髮,常被誤認為是女選手。(記者廖耀東攝)日本茨城隊足立聖哉(左)容貌清秀,外加留有長髮,常被誤認為是女選手。(記者廖耀東攝)

擊敗大南 闖進複賽

〔記者林宥辰/嘉市報導〕諸羅山盃預賽場場精彩,來自日本的球隊實力都不俗,每屆諸羅山盃都組隊參加的日本茨城,昨以4:1擊敗台中市大南國小闖進複賽,先發投手近藤和輝繳出6局失1分完投勝,表現亮眼。

茨城組軍是由當地4支球隊組成聯軍出戰。總教練岩田明表示,他個人來台43次,帶隊來諸羅山盃更是從不缺席,這幾年來看出台灣少棒和以前相比進步許多,同鄉京都已連續獲多屆冠軍。

岩田明說,這場預賽事關晉級,因此推出陣中王牌投手近藤和輝先發,近藤也展現很強的意志力,自己要求完投比賽。近藤和輝則認為,臨場投出太多四死球,自認還有改善空間,幸虧直球的進壘角度不錯,因為目標是冠軍,因此即使比賽事關晉級複賽,當下也不會感到緊張。

茨城全隊表現優異,小球員足立聖哉卻成為場邊「嬌點」。足立聖哉雖是男兒身,但一頭蓋過脖子的長髮,加上清秀外貌,連對手都誤認他是女生。昨天足立最後一局上場代守一壘,大南小球員揮棒急躁還被隊友虧「想趕快上一壘看妹妹嗎?」

被問及是否常被誤認女生,足立害羞點頭,隊友和教練則都在旁偷笑。但即使看似柔弱,足立的球技也毫不馬虎,最後一局以一記精彩側滑飛撲接殺大南球員擊出的飛球,贏得滿堂喝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