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新潟衛冕路 得靠女王牌投手

2015/12/23 06:00
新潟女王牌投手加藤彩乃先發2局未被敲安打,球速最快達100公里,未來希望能挑戰職棒。(記者廖耀東攝)新潟女王牌投手加藤彩乃先發2局未被敲安打,球速最快達100公里,未來希望能挑戰職棒。(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嘉市報導〕諸羅山盃複賽昨天開打,來自日本的衛冕軍IBA新潟來勢洶洶,一日兩戰皆大獲全勝挺進16強,首戰21:1輕取北市東園C隊後,下午對北市內湖社區,新潟女投手加藤彩乃先發小試身手,投兩局未被敲安打,新潟終場15:1獲勝。

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的幫助,新潟在頭盔上貼有「感謝台灣」字樣的台灣國旗。(記者廖耀東攝)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的幫助,新潟在頭盔上貼有「感謝台灣」字樣的台灣國旗。(記者廖耀東攝)

加藤彩乃先發2局 未被敲安

北市內湖社區游擊手黃立瑜(左),準備觸殺日本IBA新潟橫山景一(右)。(記者廖耀東攝)北市內湖社區游擊手黃立瑜(左),準備觸殺日本IBA新潟橫山景一(右)。(記者廖耀東攝)

加藤彩乃綁著馬尾、長相秀氣,賽後不少內湖社區球員還爭相和她拍照,最後內湖教練「欽點」王牌投手陳子溧和加藤彩乃合照,引來隊友一陣起鬨。加藤雖是女兒身,但球路威風八面,霸氣絲毫不輸給男生,賽前內湖社區球員得知對手派出女生先發,全隊都聚精會神觀察對手球路,但上了場還是拿這位新潟王牌沒轍。

球速可達百公里 目標打職棒

IBA新潟總教練石塚智表示,加藤的球速最快達時速100公里,以少棒來說算不錯,加藤自己則認為投出太多保送有些不理想。加藤今年小學六年級,3年球齡,未來目標能像蝴蝶球女投手吉田繪里一樣挑戰職棒。

本屆新潟隊是當地8支少棒隊組成IBA代表隊,從60位小球員中挑選26人來台比賽,連同兩場預賽,新潟出賽4場合計攻進86分,4戰都以懸殊比數輕騎過關。但石塚教練認為,這幾場安打其實不多,主要都靠對手失誤才得分,希望打擊能有所發揮,爭取衛冕;對他們而言,本屆衛冕路上的假想敵首推同樣來自日本的IBA東西,在日本國內和該隊交手就輸多贏少,曾拿下4連霸的IBA京都也是強敵。

IBA新潟球員多,家長更動員多達43人來台觀戰,跨海來幫小球員加油。除了加油團聲勢浩大,新潟全隊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對日本的幫助,全隊都在頭盔貼上有「感謝台灣」字樣的台灣國旗,總教練石塚也說很感謝台灣對日本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