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盃》富源國小摘冠 橫掃個人獎

2015/12/24 06:00
富源國小鍾奕齊長打威力驚人,7場比賽共敲出5轟,獲得中信盃的全壘打獎。(大會提供)富源國小鍾奕齊長打威力驚人,7場比賽共敲出5轟,獲得中信盃的全壘打獎。(大會提供)

〔記者花孟璟、吳清正/綜合報導〕中信盃全國少棒賽經過5天激戰,花蓮富源國小昨在冠軍戰以8:3擊敗台東豐田國小,南投新街國小則獲得精神總錦標。

富源國小隊長鍾奕齊投打俱佳。(富源國小提供)富源國小隊長鍾奕齊投打俱佳。(富源國小提供)

主辦本次比賽的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在閉幕典禮上,特別勉勵小選手記取每次比賽的經驗,提升球技,並透過比賽交流切磋,學習團隊精神、互助合作,相信孩子們明年必定比今年更加進步。中信慈善基金會亦將於明年陸續安排認養的少棒隊,至中國信託公益園區移地訓練,讓偏鄉孩童在專屬的夢想基地增加更多比賽經驗與生活體驗。

富源國小奪得中信盃冠軍,小球員們歡呼慶祝。(富源國小提供)富源國小奪得中信盃冠軍,小球員們歡呼慶祝。(富源國小提供)

來自花蓮瑞穗鄉的富源國小是僅有百餘人的迷你學校,成立球隊已經22年,繼2012年關懷盃少棒賽再度奪冠,也拿下最多個人獎項,包括MVP和投手獎陳昱傑、打擊獎楊峻豪、全壘打獎鍾奕齊、打點獎楊狄威和教練獎張茂三。

富源國小有七成的選手來自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張茂三特別注重球員的品德教育,他表示,希望透過運動激發孩子的學習意願,獲得成就與自信。

有別於一般純競技性質的比賽,中信盃少棒賽邀請「愛接棒─偏鄉少棒資助計畫」認養的12支偏鄉少棒隊參賽,昨晚大會設宴款待所有參賽球隊,中信兄弟張正偉和許基宏也到場和小朋友分享他們打球的成長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