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青棒賽 鈴木一朗出沒

2015/12/25 06:00
山形縣明星隊內野手鈴木一朗,偶像是川崎宗則。(記者羅志朋攝)山形縣明星隊內野手鈴木一朗,偶像是川崎宗則。(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聽說鈴木一朗有來耶,他在哪裡?」昨愛媛縣、山形縣、福井縣明星隊赴新莊棒球場練球,全力備戰今天開打的「2015 MAZDA台日青棒交流賽」,場邊協助整理球場的穀保家商球員,頻頻打探鈴木一朗的「下落」。

山形隊野手 與巨星同名

原來穀保家商球員口中的鈴木一朗,不是大聯盟馬林魚日籍超級球星,而是山形縣明星隊內野手,兩人足足相差26歲,「球星一朗」進職棒時,「山形一朗」還沒出生。

「山形一朗」和超級球星同名同姓可是有典故的,他的父親超級喜歡球星鈴木一朗,老早就決定如果生男孩的話,就要取名鈴木一朗,最終如願以償。

下個月16日即將滿17歲的「山形一朗」,現就讀山形縣立中央高校,身高167公分、體重66公斤,身材略顯嬌小,同樣採右投左打,他透露,「因為名字特別,所以從小就受到很多人關注,但不會覺得有壓力。」

除了球星鈴木一朗,守內野的他還欣賞川崎宗則,他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打職棒,希望加盟樂天金鷲;值得一提的是,現實生活中的川崎宗則,偶像正是鈴木一朗,形成一朗、川崎「互相欣賞」的有趣現象。川崎宗則今年和藍鳥續約,他除了會搞笑,是球隊開心果,明年還要再拚大聯盟。

「山形一朗」此次隨山形明星隊來台征戰,是他首次出國,他覺得台灣天氣熱且濕氣重,對於台灣青棒球員的印象則是「速度快,很有力量」。

日3明星隊vs.黑豹旗3強

近期台灣三級棒球的國際交流賽接力開打,今天起輪到台日青棒交流賽登場,日本派出愛媛縣、山形縣、福井縣等3支明星隊,今天起連續3天分別在上午9點半、下午2點和晚上6點半,將和今年黑豹旗青棒賽前3名球隊高苑工商、平鎮高中、穀保家商各交手一場,共計9場,地點在新莊棒球場,球迷可免費入場。

耶誕節晚場 岱鋼開球

今天適逢耶誕節,晚上6點開幕儀式當中,主辦單位邀請旅日好手陽岱鋼擔任開球貴賓,為寒冬佳節的交流賽暖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