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鋁棒誰好? 3東洋教頭分歧

2015/12/25 06:00
日本山形縣明星隊球員拿木棒進行打擊練習。(記者羅志朋攝)日本山形縣明星隊球員拿木棒進行打擊練習。(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陽岱鋼、胡金龍、陳鏞基日前曾表示,高中球員打鋁棒較理想,國內青棒該打木棒還是鋁棒的話題,再度掀起熱議。

愛媛縣明星隊總教練重澤和史(左起)、山形縣明星隊總教練志藤達哉與福井縣明星隊總教練東哲平參加賽前記者會。(記者羅志朋攝)愛媛縣明星隊總教練重澤和史(左起)、山形縣明星隊總教練志藤達哉與福井縣明星隊總教練東哲平參加賽前記者會。(記者羅志朋攝)

目前日本高中球員比賽打鋁棒,為參加台日青棒交流賽,三支日本地區明星隊球員都是首次在正式比賽打木棒,來台前集訓特別加強木棒打擊練習。福井縣明星隊總教練東哲平坦承,擔心球員打不習慣木棒,高中生技巧還不純熟,打鋁棒較適合。

愛媛縣明星隊總教練重澤和史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拿鋁棒打擊,即使沒打到球棒甜蜜點,球還是飛很遠,但木棒就不一樣了,一定要確實擊中球心才飛得遠,若技術沒有提升到一定層次,絕對打不好,為提升技術,用木棒比較好。

重澤和史表示,U18世界盃棒球賽、日本大學和社會人球隊都打木棒,若高中球員打木棒,就沒有銜接的問題,「現在日本高中球員比賽打鋁棒,冬天會拿竹棒練習,不過日本國內木材少,打木棒成本也高,是較大的問題。」

山形縣明星隊總教練志藤達哉則認為,打木棒好處是可確實掌握擊球點,不過高中球員該打木棒還是鋁棒,這很難說,因為用不同球棒比賽,練習方式也會不一樣,若未從高中開始打木棒,等到進大學還要再適應,所以目前日本高校普遍用木棒、鋁棒交替練習,既省錢、未來適應問題也較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