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達鴻改披黃衫? 複數約是關鍵

2015/12/25 06:00
鄭達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鄭達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攻擊型捕手 兄弟最缺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義大犀牛盼留下鄭達鴻,但中信兄弟有機會搶人成功,填補主戰捕手空缺,並強化火力。

據了解,除了犀牛開出合約留鄭達鴻,另有一隊也願提供條件不錯的合約,以戰力需求評估,這隊很有可能是指揮塔告急的兄弟。

儘管兄弟有多名年輕捕手,包括扛起主力的陳家駒,但他有膝傷疑慮,今年總冠軍戰也暴露無人能指揮大局的窘境,缺乏攻守俱佳、具經驗的本壘指揮官。

兄弟長期缺少強打捕手,表現穩定的鄭達鴻是補強的合適人選,像他在犀牛深受羅力、希克等人信任,指定他蹲捕,勝投也歸功他引導,功力可見一斑。

若以打擊來看,鄭達鴻也是僅次於桃猿林泓育的強打捕手,本季打擊率0.334、長打率0.426、上壘率0.396,出賽100場有83場蹲捕,打擊率高達0.338、守備率0.995,也獲最佳9人捕手獎。

犀牛前打擊教練馮喬許曾說,鄭達鴻身材條件不優異,卻能憑自身努力全方位發展,除了配球、掌控比賽能給投手安定感,打擊、速度也夠水準,少有捕手維持高打擊率,且具經驗、高抗壓,還是中職首位捕手盜壘王。

鄭達鴻對老東家有深厚情感,且家住高雄,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不是非走不可,犀牛領隊王癸琳也說:「達鴻是好球員,希望能繼續合作。」但若兄弟提出鄭達鴻尋求的複數年約,且條件勝犀牛,很有機會改披黃衫。不過,兄弟領隊楊培宏說,要先把球員薪水談好,如有感興趣的自由球員,明年才會開始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