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尾節崩盤 豪弟雙10不樂

2015/12/26 06:00
勇士林書緯(右)高高躍起,試圖封阻台啤劉錚投籃。 (記者廖耀東攝)勇士林書緯(右)高高躍起,試圖封阻台啤劉錚投籃。 (記者廖耀東攝)

差三籃板大三元

SBL台啤啦啦隊的耶誕節應景裝扮,相當吸睛!(記者廖耀東攝)SBL台啤啦啦隊的耶誕節應景裝扮,相當吸睛!(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卓佳萍/彰化報導〕SBL人氣組合富邦勇士與台啤昨合演「耶誕大戰」戲碼,富邦林書緯在彰化鄉親面前繳出廿四分、十次助攻、七個籃板準大三元表現,但富邦在末節崩盤,終場台啤以九十比八十三拿下三連勝。

富邦末節進攻當機,台啤洋將歐布萊恩趁機取分,加上張容軒終場前一分鐘,失去重心下丟進一個壓哨三分球,將領先差距拉大至七分,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直言,「那一個Lucky Ball是勝負關鍵。」

劉錚變招 成功製造犯規

同樣斬獲廿四分的劉錚表示,這場他改變打法,多切入製造對方犯規,團隊球的流動也不少。台啤全場罰球卅一次比對手多廿一次,失誤十八個也比勇士少十次。

林書緯首節一分未得,後三節火力全開,劉錚坦言,林書緯速度快,打法刁鑽,沒有守好他。

台啤後衛蔣淯安受傷後,吳敏賢、林瑞堃接連上前防守林書緯,吳敏賢上半場飆進兩記三分球,但右腳小扭下半場幾乎待在板凳。他表示,林書緯與洋將貝隆小組配合融洽,讓他拿到太多分數,回去要再看影片分析。

儘管林書緯收下SBL生涯第一次雙十,只差三個籃板就完成大三元,但他臉上沒有喜悅表情,他說,「球隊沒贏,個人表現再好也沒用。」

林書緯上場卅五分鐘,全場十五投九中,他表示,此役投籃比之前好,是目前最有效率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