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鎮逼和山形 鈴木一朗跌跤長見識

2015/12/26 06:00
平鎮高中張智軒5局下敲出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記者陳志曲攝)平鎮高中張智軒5局下敲出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記者陳志曲攝)

平鎮張肇元一棒扳平

平鎮高中拉尾盤追平山形縣明星隊,全隊開心慶祝。(記者陳志曲攝)平鎮高中拉尾盤追平山形縣明星隊,全隊開心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穿著「ICHIRO」,山形縣明星隊鈴木一朗以2安1打點領銜,但平鎮高中靠張肇元二壘打扳平,雙方2:2握手言和,為連打3天的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揭幕。

平鎮高中張肇元7局下敲出追平安打。(記者陳志曲攝)平鎮高中張肇元7局下敲出追平安打。(記者陳志曲攝)

平鎮先發投手張竣凱開局不穩,1局上就對山形縣隊投4保送,奉送1分;4局上,山形縣再靠一朗安打追加1分。

山形明星隊鈴木一朗繳出2安打1打點好表現。(記者陳志曲攝)山形明星隊鈴木一朗繳出2安打1打點好表現。(記者陳志曲攝)

「山形一朗」名字響亮,有著跟爸爸偶像相同的名字,球衣也印上崇拜的「ICHIRO」,擔任先發第9棒、二壘手,首役表現為全隊最佳。他笑說,這是因為第1棒鈴木疏生已穿著Suzuki(鈴木),不過自己真的比較喜歡ICHIRO這個登錄名,他自認非力量型打者,要求自己盡力上壘,平鎮投手球速快,因此抓準節奏攻擊。

只不過,球場因大雨導致場地泥濘,早場穀保、愛媛縣之戰取消;平鎮、山形交手也因整理場地,從2點延到4點,協議打7局。場地泥濘讓一朗跑壘時跌跤,他表示,球場整理時間長,日本不會有這種情形,多少影響他比賽時想得較多,但他說,初次海外出賽,要以平常心打好每一戰。

日隊訝異台將爆發力

山形縣先發投手荒澤郁野前3局封鎖打線,平鎮4局下才由江坤宇擊出首安,5局下再靠辛元旭、張智軒安打攻1分;7局下,張肇元補二壘打追平。

山形縣隊總教練志藤達哉說,平鎮打者很有力量、投手球速快,加上是第一戰,選手有點緊張,沒把握張竣凱控球不穩多打分數。荒澤郁野說,抱著不想輸的心情投球,只是5局體力下滑,「很可惜,原本有機會贏球。」他也說,台灣球員身材高大、力量強,讓他嚇一跳。

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日本投手準度、尾勁較出色,「有跟球員說,他們投手控球穩,要大膽攻擊。」他說,情蒐得知對手長打不錯,只是他們第一次正式賽打木棒,仍在適應,整體實力來看,這幾支日本隊若打黑豹旗一定都有4強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