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人敢接的再見安 南英OB賽太有戲

2015/12/27 06:00
南英OB賽9局下兩人出局兩隊平手,南英總教練陳献榮親自上場代打,揮出沒人敢接的再見安打。(記者張忠義攝)南英OB賽9局下兩人出局兩隊平手,南英總教練陳献榮親自上場代打,揮出沒人敢接的再見安打。(記者張忠義攝)

破紀錄132名校友出席

陳金鋒(中)情義相挺,為南英OB賽開球。(記者張忠義攝)陳金鋒(中)情義相挺,為南英OB賽開球。(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儘管郭泓志、鄭凱文等校友未出席,第5屆南英OB賽昨仍有破紀錄的132名校友參加,總教練陳献榮抗癌成功後不但請到「南英之友」陳金鋒開球,還敲出史上最溫馨「沒人敢接的再見安打」,讓比賽在歡笑中落幕。

「牛爸」陳献榮敲出「再見安打」,擔任中外野手的杜豐亦其實根本不敢接。(記者倪婉君攝)「牛爸」陳献榮敲出「再見安打」,擔任中外野手的杜豐亦其實根本不敢接。(記者倪婉君攝)

在今年元旦舉行的第4屆南英OB賽,罹患口腔癌的陳献榮在賽後激動落淚:「我一定要戰勝病魔,更健康地主持南英OB賽。」昨天陳献榮中氣十足致詞,「我這一生最熱愛棒球,它帶給我人生無數的快樂。」雖然體型仍偏瘦,但他在妻子黃錦菊的悉心照顧下已逐漸恢復健康,可以繼續和最愛的南英「兒子們」快樂打棒球。

陳江和出席OB賽,為學弟們簽球。(記者張忠義攝)陳江和出席OB賽,為學弟們簽球。(記者張忠義攝)

雖然郭泓志在美國陪伴妻子待產,鄭凱文因為訂婚未能參賽,林益全也有球迷會要忙,但陳献榮很感動這些子弟兵的貼心,像郭泓志由母親毛麗英代表出席,鄭凱文也因家族習俗去寺廟拜拜後趕來參加餐敘。

郭嚴文參加南英OB賽全壘打大賽。(記者張忠義攝)郭嚴文參加南英OB賽全壘打大賽。(記者張忠義攝)

鋒仔挺牛爸情義開球

陳献榮更感謝陳金鋒的情義相挺,透露前晚打電話邀請,「金鋒仔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陳金鋒過去在道奇時期,對於南英出身的郭泓志、胡金龍很照顧,讓陳献榮很感激,而「鋒砲」在開完球後就離開,並未接受媒體採訪,純粹力挺「牛爸」。

比賽依年齡分成壯年組和青年組,在9局下兩人出局4:4平手,陳献榮「代打」敲出中外野再見安打、送回二壘的跑者,替青年組攻下致勝的第5分。擔任中外野手的是現任金城國中棒球隊總教練杜豐亦,他故意笑說自己當教練後反應變慢、球實在來得太快,但其實「南英幫」都知道,「牛爸打的球,誰敢接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