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提3年約 高國輝盼附旅外條款

2015/12/27 06:00
高國輝昨在高苑OB賽上場打擊。(記者黃志源攝)高國輝昨在高苑OB賽上場打擊。(記者黃志源攝)

高苑OB賽 高國輝投打守都來

高苑校友參加OB賽還幫球迷簽名。(記者黃志源攝)高苑校友參加OB賽還幫球迷簽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棒球情人」高國輝,昨在第3屆高苑OB賽化身「棒球勤人」,除了登板投球、移防三壘、上場打擊,還參加全壘打大賽奪冠,堪稱全場最「勤」勞的校友。可惜高國輝忙了一整場卻無法換得勝利,最終他領軍的白隊以4:6敗給綠隊。

曹錦輝(中)擔任教練,在投手丘與學弟們溝通。(記者黃志源攝)曹錦輝(中)擔任教練,在投手丘與學弟們溝通。(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高苑OB賽採5局制,白隊推出高國輝登板先發,他表現有模有樣,投1.1局被敲3支安打未失分。走下投手丘,高國輝移防三壘,趨前處理一記軟弱滾地球傳一壘,雖未抓到出局數,不過內野守備功夫頗具水準。

高國輝昨在高苑OB賽登板投球,還上場打擊。(記者黃志源攝)高國輝昨在高苑OB賽登板投球,還上場打擊。(記者黃志源攝)

被敲3安

高苑OB球會會長周思齊敲安,也領軍綠隊帶走OB賽勝利。(記者黃志源攝)高苑OB球會會長周思齊敲安,也領軍綠隊帶走OB賽勝利。(記者黃志源攝)

2支是弟弟打的

值得一提的是,高國輝被敲的3安當中,弟弟羅國華和羅國麟各包辦1安,親兄弟、明算帳,高國輝笑說,「就投給弟弟打,滿有趣的,這機會很難得。」職業生涯羅國華和高國輝兄弟投打對決,高國輝15打數敲4安,外帶2轟。

全壘打奪冠 扳回顏面

5局正規比賽結束,綠隊以2分之差帶走勝利,緊接著全壘打大賽加碼登場,高國輝、曾陶鎔、張志豪、許基宏4人對決,最終高國輝以2轟擊敗曾陶鎔的1轟奪冠。另外,羅國華擔任張志豪的餵球投手,觸身、挖地瓜球紛出爐,場邊球迷看得樂開懷。

本季高國輝以39轟完成全壘打王二連霸,日前林智勝喊話,「希望明年全壘打能超越高國輝。」對此,高國輝說,有好的對手競爭才會進步,明年把全壘打目標訂高一點,看有沒有機會敲出50轟。

除了50轟的遠大目標,高國輝心中還有旅外夢。昨義大犀牛領隊王癸琳表示,已開3年合約給高國輝,但雙方還沒有共識;高國輝說,他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新約除了價碼,也希望附帶旅外條款,「一年後我希望到國外發展,不過旅外轉隊費2.5倍年薪制度是一大問題,希望球團能放寬條件,降低轉隊費。」

高國輝說,明年球季結束希望能去打多明尼加冬季聯盟,國外球隊不清楚中職成績的評估標準,冬盟能提供平台給國外球探做參考依據,「我年紀大又守外野,如果明年球季結束沒能旅外,以後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