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福明忐忑 元老獅簽2年約

2015/12/28 06:00
獅創隊元老杜福明相隔20年重返老東家。(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獅創隊元老杜福明相隔20年重返老東家。(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統一獅創隊元老杜福明在郭泰源力邀下決定接獅隊一軍投手教練,簽兩年約。相隔20年重返老東家,他坦言:「心情有些複雜。」

杜福明業餘時期效力台電,當時統一獅為進軍職棒,從台電挖走包括杜福明等一批好手,他成為創隊元老球員,並拿下職棒元年開幕戰勝投,前3年穩居主戰先發投手。

1995年球季結束杜福明離開獅隊,隔年到興農牛當選手兼投手教練,1997年轉戰台灣大聯盟當教練,後來歷經開店、任中職誠泰隊和基層球隊教練,近幾年任高苑青棒隊教練。幾天前一次聚會當中,郭泰源問杜福明,「有沒有意願接統一獅投手教練?」他沒有考慮太久,點頭答應。

「真的沒想過能再回統一。」杜福明說,當初離開統一,後來去那魯灣、誠泰、學生球隊當教練,希望能再挑戰職棒教練的工作,並把這幾年所學回饋給職棒。

杜福明坦言對獅隊投手群不熟悉,之後會和教練團開會討論投手訓練方式,也會做一些改變,畢竟學生球隊和職棒不太一樣,「職棒投手技術成熟,但心態問題較大,會和投手多溝通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