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政儒飆600記三分球 老妖怪阿忠當榜樣

2015/12/28 06:00
呂政儒(持球者)生涯三分球數正式超越600,是SBL史上第一人。(SBL提供)呂政儒(持球者)生涯三分球數正式超越600,是SBL史上第一人。(SBL提供)

〔記者卓佳萍/彰化報導〕抱持平常心的裕隆「男模」呂政儒越投越順,昨單場投進6個三分球,貢獻全隊最高的21分,率隊以78:75撂倒台啤,他也成為三分彈「600球俱樂部」史上第一人。

助裕隆暢飲台啤

呂政儒生涯三分球累計604球,他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本來沒太大感受,但畢竟也是一項紀錄,滿開心的,希望維持越久越好。

29歲的呂政儒花了12個球季才進入「600俱樂部」,他想跟前輩陳志忠學習,延長運動生命,他表示,阿忠是老妖怪,意志力驚人,又會保養,「要是有他一半的毅力,我也能打到35歲。」

至於印象最深刻的三分球表現,呂政儒表示,第九季開幕戰他單場投進10個三分球,寫下個人新高,他記得那場是對璞園。SBL單場最多三分球紀錄則是林志傑保持的11個。

至於是否想挑戰林志傑單季110個三分球紀錄,呂政儒表示,平常心面對,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紀錄其次,球隊贏球最重要。

台啤則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第一週到彰化比賽,先發控衛蔣淯安右腳扭傷,需休養1個月,次週則傷到另兩名後衛吳敏賢與林瑞堃,教練周俊三直言,這裡是他們的傷心地。

林瑞堃第二節時後腦勺著地,被用擔架抬出場,隨後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照斷層掃描,有輕微腦震盪症狀,短暫失憶與頭暈、嘔吐,稍作休息後回到球場,需觀察一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