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談夢想:大聯盟10年百勝

2015/12/30 06:00
陳偉殷目前的夢想是在大聯盟投超過10年,拿下超過100勝。(記者林正堃攝)陳偉殷目前的夢想是在大聯盟投超過10年,拿下超過100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我想做的,就是想要做到最好!」在專屬出場樂「夢想啟動」歌聲下,陳偉殷昨現身台灣師範大學「2015國泰真英雄 陳偉殷夢想講堂」,和在場數百球迷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夢想與堅持,期望感動更多人,朝自己的夢想勇敢邁進。

陳偉殷認為實現夢想其實不難,重要的是能否下定決心,當中的堅持也同樣重要。陳偉殷舉例,剛和日職中日龍隊簽約後,過年返台曾認為自己已達成旅外夢想,身心鬆懈,歸隊後才警覺自己身手退步。陳偉殷說,自此他知道為了達成下一階段的夢想,隨時都要更努力。

2006年動刀復健

是最難熬的時刻

2006年陳偉殷左手肘韌帶受傷,當時動了3小時半的刀,之後復健過程讓他坦言是最難熬的時刻。陳偉殷說,當時光考慮是否開刀就想了3個月,「後來去問郭源治賢拜,他說我還年輕、恢復力快,要開刀要趁早。」

開完刀後,家人的支持成為陳偉殷的動力,剛動完韌帶置換手術,陳偉殷雙手都無法動彈,「當時是我爸提議幫我洗澡,長這麼大頭一遭讓父親幫忙洗澡就是那時候。」陳偉殷也感謝當時的主治醫師,讓他之後的棒球生涯一勞永逸,手臂一直都維持健康。

剛赴日時,原本的翻譯因不諳棒球術語遭資遣,陳偉殷必須獨自克服異鄉文化,坦言當時雖未想過放棄,但不時感到孤單,也只能硬著頭皮從頭學日文。2012年展開旅美生涯,陳偉殷才發覺英文的重要性,有過前一次異地生活經驗,陳偉殷要求自己要敢開口,「沒事就去巴著隊友提爾曼等人,一定要讓自己聽懂、能溝通,才能盡快融入。」

現階段成為旅美強投,陳偉殷將夢想放在穩定出賽,他說希望生涯能在美國投超過10年,拿下超過100勝,是他目前的夢想。至於合約問題,陳偉殷直言,對他的經紀團隊很有信心,目前完全不擔心合約,在台灣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會先做好自己規劃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