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心有不甘 劉志昇語重心長

2015/12/31 06:00
曾與張泰山(右)共事過的劉志昇(左)表示,統一獅給他當教練機會難得,就看他自己的選擇。(資料照)曾與張泰山(右)共事過的劉志昇(左)表示,統一獅給他當教練機會難得,就看他自己的選擇。(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向左走?向右走?張泰山舉棋不定,過去曾在味全、興農與泰山共事的劉志昇建議,職棒球員遲早要退下來,統一獅對泰山不錯,給他當教練,機會難得,就看泰山的選擇了。

無法完成中職300轟,張泰山表示遺憾,但或許是最棒的回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無法完成中職300轟,張泰山表示遺憾,但或許是最棒的回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過去劉志昇曾擔任味全投手教練及興農投手教練、領隊、副領隊,曾和泰山共事多年。2010年球季結束劉志昇和泰山先後離開興農,後來泰山轉戰統一,劉志昇則在前年9月到義大任教練,今年12月底兩人又一起暫離職棒圈。

劉志昇說,泰山追求目標是好事,但他在球迷心目中已是很會打全壘打的選手,不須再追求「湊整數」的紀錄,或是證明什麼了,且紀錄未來很難被超越,現在中職競爭這麼激烈,泰山身體狀況不是自己說了算,該退的時候還是要退。

過去劉志昇在興農任副領隊,曾和總教練徐生明一起計畫讓泰山轉任打擊教練,並送他出國進修,學習如何當教練,後來泰山堅決延續球員生涯,計畫因而作罷。

劉志昇表示,當時的想法是泰山有好的打擊能力,但會不會教是另一回事,希望及早為他打下教練基礎,再將所學傳承給後輩,對他和球隊都有幫助,「現在泰山遇到相同問題,其實眼光要放長遠,轉任教練,然後把大愛放在小朋友身上,不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