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韻文重新來過 再拚奧運門票

2016/01/01 06:00
黃韻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黃韻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捨第二量級資格 降級出發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拿得起放得下,才能走更遠的路!跆拳道女將黃韻文儘管憑著優異積分已提前取得里約奧運第二量級參賽資格,在教練團考量奪牌機會下,決定放棄原資格,降體重從第一量級重新出發,今年4月的菲律賓亞洲區資格賽,會是她蛻變的重要里程碑。

目前我國拿下奧運參賽資格原有6項23人,當中包括跆拳道莊佳佳取得第四量級(67公斤以上)門票、黃韻文取得第二量級(49公斤-57公斤)門票,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第二量級不少選手身材都高達180公分,恐對170公分的黃韻文奪牌不利,教練團在去年12月中的墨西哥年終大獎賽後,決議放棄原奧運資格,希望她降到第一量級(49公斤以下)參賽。

台灣隊總教練李佳融表示,奧運沒有黃韻文擅長的53公斤級項目,得在第二量級與原本踢57公斤級的對手捉對廝殺,而愛徒在6次大獎賽的57公斤級出賽,有5次第一場比賽就慘遭滑鐵盧,顯見十分吃力。

「當然會有風險,但基於國家能不能奪牌的立場,還是需要一試。」李佳融表示,其實在去年1月掌兵符時,就有讓黃韻文降級的想法,只是當時狀況不明朗,現在將全力幫助愛徒降體重,不會偏廢選手健康及體能訓練,要讓她在奧運舞台,以最佳狀態出戰。

黃韻文將參加4月19日開打的菲律賓亞洲區資格賽,為奧運門票繼續努力,李佳融指出,目前黃韻文已從墨西哥年終大獎賽時的56.6公斤,降到51.9公斤,預計2月美國公開賽就會讓她先參加49公斤級項目,提前適應不同量級的比賽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