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毛人生首冠 就在這一季?

2016/01/03 06:00
兄弟補進林智勝和鄭達鴻,林英傑的冠軍夢可望成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兄弟補進林智勝和鄭達鴻,林英傑的冠軍夢可望成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職業生涯5度打總冠軍戰,林英傑都無緣奪冠,「英傑魔咒」持續發酵;新球季林智勝和鄭達鴻可望加盟兄弟,林英傑將與99年世青賽兩大戰友並肩作戰,力求打破「英傑魔咒」。

1999年林英傑職業生涯從台灣大聯盟年代雷公起步,歷經2000年雷公、2005年誠泰COBRAS、2010年興農牛、2013年義大犀牛,4度隨隊征戰總冠軍戰,林英傑所屬球隊苦吞16連敗,1勝難求。

去年球季林英傑加盟兄弟,總冠軍戰第2戰兄弟以6:5擊敗桃猿,才終止他所屬球隊在總冠軍戰17連敗的厄運;不過,最終猿隊3連勝逆轉奪冠,林英傑5度叩關卻換來一場空。

兄弟今年補進林智勝和鄭達鴻,戰力升級,若洋將戰力補強得宜,連3年殺進總冠軍戰、甚至力拚接手兄弟象後的首座總冠軍都不是問題,如果順利奪冠,林英傑就能一圓冠軍夢;鄭達鴻在2005年新人球季隨興農牛奪冠後,之後10年就和總冠軍無緣,同樣悲情。

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在台灣所舉辦的世青賽,當時林英傑、林智勝、鄭達鴻壓陣,被譽為史上最強青棒國家隊,冠軍戰台灣隊1分差敗給美國,屈居第二;如今三大99年世青賽戰友,可望在兄弟再聚首,一同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