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本土球員總薪資 可望破億

2016/01/04 06:00
今年兄弟本土球員團隊薪資可望衝破億元大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今年兄弟本土球員團隊薪資可望衝破億元大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薪情不佳 恐跌破億元

鄭達鴻若加盟中信兄弟隊,推估月薪落在40至45萬元之間。(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鄭達鴻若加盟中信兄弟隊,推估月薪落在40至45萬元之間。(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新一代「邪惡帝國」誕生!今年中信兄弟網羅林智勝和鄭達鴻,本土球員團隊薪資很可能衝破億元大關,寫下隊史新頁。

去年開季中職4隊公布球員薪水,統一獅本土球員團隊薪資1億239萬元居聯盟第一,寫下中職史上首支球隊本土球員團隊薪資破億紀錄,兄弟以8364萬元居次。

由於去年戰績墊底,今年獅隊團隊「薪」情不佳,恐跌破億元防線;反觀兄弟在季後積極投入軍備競賽,砸重金網羅林智勝和鄭達鴻,將團隊薪資拉高不少。

依中職規章規定,今年林智勝轉到兄弟最高月薪為64.5萬元,鄭達鴻推測月薪落在40至45萬元之間,加上彭政閔和周思齊55萬元、鄭凱文52萬元、陳鴻文50萬元、蔣智賢42萬元,月薪破40萬元就有7人,合計年薪高達4300萬元。

另外,還有已談妥的張志豪32萬元、陳江和24萬元、林煜清和官大元23萬元、許基宏22萬元、謝榮豪20萬元,及尚未公布新約的張正偉、林威助、王勝偉,甚至有機會加盟的許銘傑,兄弟主力本土球員年薪加總逼近8000萬元大關。

若加上其他37位本土球員,今年兄弟本土球員團隊薪資破億可期,有機會成為第二支本土球員團隊薪資破億的球隊。

今年大聯盟道奇團隊薪資高達2.98億美元(約98.5億台幣),寫下歷史新高,為此,道奇付出4360萬美元豪華稅;如今,太平洋另一端的兄弟儼然成了「中職道奇隊」,不惜血本撒重金補強戰力,就是希望能一圓總冠軍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