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進里奧 全商務艙預備 衝50張門票

2016/01/04 06:00
里約奧運兩隻可愛的吉祥物,先前在開幕式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現身。(資料照,法新社)里約奧運兩隻可愛的吉祥物,先前在開幕式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現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倒數進入214天,籌委會在官網上公布所有場館大約完工95%,但連接場館與都市交通仍在建造中,目前是里約交通黑暗期,8月將迎來200萬名訪客,美國媒體報導,地鐵與公車專用道開幕前一刻才能趕工完畢。

根據科技公司TOMTOM統計,里約是全球交通第3差的城市,市政府推出4大交通計畫,包含增加一條地鐵線、公車專用道、輕軌與自行車道,為提供200萬名旅客連接場館與機場的交通運輸。

場館部分,目前有4個場館高球、越野車、BMX、輕艇百分之百完工,選手村完成度是97%,屆時將有1萬5000名選手入住,原本砍掉空調預算,現在又要加裝冷氣,選手可以涼涼地入睡。

台灣目前已取得22張奧運參賽門票,體育署希望今年衝到50人,台灣與巴西飛行加轉機時間超過30小時,為了不影響運動員生理狀態,體育署計畫提供給所有運動員商務艙機位,1張機票上看25萬台幣,50人將花費1250萬台幣,相當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