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場40分「血」紀錄 巴特勒飛越喬丹

2016/01/05 06:00
公牛後衛巴特勒(左)下半場狂砍40分,刷新喬丹紀錄。(今日美國)公牛後衛巴特勒(左)下半場狂砍40分,刷新喬丹紀錄。(今日美國)

前2節僅得2分

喬丹1989年在公牛主場對公鹿攻下50分,其中39分來自下半場。(資料照,美聯社)喬丹1989年在公牛主場對公鹿攻下50分,其中39分來自下半場。(資料照,美聯社)

遭肘擊後暴氣

巴特勒投進三分球後,做出慶祝手勢。(美聯社)巴特勒投進三分球後,做出慶祝手勢。(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公牛昨客場力挑暴龍,後衛巴特勒前兩節諸事不順,只得2分還遭卡羅肘擊嘴巴流血,下場縫了一針,不過這一針縫進了「籃球之神」祝福,他下半場狂砍40分,率隊以115:113逆轉戰局,也打破前輩喬丹保持的隊史半場39分紀錄。

公牛上半場落後12分,易籃後巴特勒帶頭追分,第三節獨拿21分,末節又奪19分,包括比賽哨響前30.9秒投進的逆轉3分彈,助公牛奪下4連勝。

刷新1989年

半場39分紀錄

1989年2月16日,喬丹在公牛主場對公鹿攻下50分,率隊1分差奪勝,其中39分來自下半場,紀錄在時隔近27年後終於被打破。不過巴特勒說:「別把我跟喬丹比較,因為這意味大家覺得我必須做到他達到的成就,我很努力,但我們無法也不可能成為相同的球員。」

對於巴特勒神勇演出,公牛總教練霍伊柏格直呼這是他執教以來看過最好的表現。隊友吉柏森則打趣表示,巴特勒「吞拐」後簡直判若兩人,「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這麼生氣過,當他嘴巴被打裂後,就以男人的姿態重回場上。」

巴特勒表示,下半場得分爆發的確與卡羅肘擊有關,但他相信對方絕非有意傷人,自己單純是化憤怒為力量,只是破相的他也笑說:「我恐怕有一陣子沒辦法約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