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連勝「綠色神盾」「霸」氣沖天

2016/01/05 06:00
松山202公分「綠色巨塔」孫思堯,經過去年冠軍戰洗禮,加上暑期赴美移訓強化,已成為當今HBL第一中鋒。(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松山202公分「綠色巨塔」孫思堯,經過去年冠軍戰洗禮,加上暑期赴美移訓強化,已成為當今HBL第一中鋒。(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預賽平均勝分31.3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松山高中自去年10月的信念盃開始,歷經長耀盃、HBL預賽迄今已締造19連勝,預賽3戰碰上木柵高工、后綜高中和三民家商,平均勝分高達31.3分,誰能阻止綠衫軍,成為HBL各隊頭痛的課題。

即使被視為奪冠大熱門,松山總教練黃萬隆仍強調平常心,他說,「要求球員一場一場打,我最在乎的還是防守和籃板,即使小個子的球員仍要積極衝搶。」

孫思堯、高國豪2大箭頭

松山202公分「綠色巨塔」孫思堯,經過去年冠軍戰洗禮,加上暑期赴美移訓強化對抗性和經驗,已成為當今HBL第一中鋒。預賽平均僅上陣25分鐘,繳出12.7分、11籃板,尤其預賽碰上今天的對手后綜狂攻22分、16籃板,帶領球隊取勝。

上屆MVP超級新人高國豪,今年蛻變有目共睹,除了處理球更穩健,心態、球技也更上層樓。黃總表示,有了孫思堯和高國豪2個進攻武器,希望打出更多的內外配合,不要流於單打獨鬥。

重要後場戰力丁聖儒預賽首戰扭傷腳踝,黃萬隆透露,「丁丁傷勢已痊癒,我們12人都可以打、2套陣容輪轉,以團隊籃球至上。」

后綜首戰遇松山 大喊報仇

后綜複賽首戰再度碰上松山,期盼能討回預賽25分慘敗的顏面,總教練戴金鼎強調,上一戰前半段都能緊咬比數,末節才一瀉千里,其中籃板球輸了21個是關鍵。

不給球員壓力,戴總強調「一球一球打」,不用在乎名次,先打贏自己最重要。后綜球員本週的訓練「菜單」也很特別,戴金鼎表示,「我們都在玩體能遊戲,今早球員就以踢足球維持體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