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複賽今開打 「雙山」搶冠

2016/01/05 06:00
三民家商的超級新人唐維傑(左),場均能轟下菜鳥最高的25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三民家商的超級新人唐維傑(左),場均能轟下菜鳥最高的25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HBL複賽今日上午10點30分在高雄中學展開6天激戰,首戰由A組新榮高中和基隆商工揭開序幕,備受矚目的衛冕軍松山高中、亞軍泰山高中,將再度碰上預賽對手后綜和青年高中(FOX體育台直播)。

南山預賽以全勝晉級,平均得分100.3分,被視為松山連霸的勁敵,其中2位U16國手吳沛嘉、張鎮衙場均得分皆突破10分,加上主力關達祐和李家慷2名穩定的主力球員,編織成強大的進攻火網。長耀盃於冠軍戰更和松山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

泰山今年面臨9名主力畢業的換血期,但補進2大長人韓杰瑜和譚傑龍,身高上仍有優勢,但後場戰力成為最大罩門,總教練廖文彬坦言,「經驗上的不足,讓我們預賽打得很辛苦。我鼓勵球員把上季的包袱放下,我們重新開始,以平常心去面對。」

三民「雙槍」 晉級利器

三民家商和高苑工商2支南部強權,挾著地主優勢可望再上層樓;其中三民超級新人唐維傑,場均能轟下菜鳥最高的25分,外帶10.7籃板,和主力攻堅手陳諾以組成三民「雙槍」,是爭取晉級的最佳利器。

另外,連5年無緣8強的高苑,在教練田本玉率領下逐漸打出陣型,「火爆後衛」田浩收起壞脾氣,預賽場均17分、5籃板,成為後場發動機,搭配前鋒洪楷傑的14.7分、6.7籃板,裡應外合替球隊打下江山。

複賽分A、B兩組,取各組前3名晉級,後3隊則打外卡賽爭最後1席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