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複賽A、B組實力平均 靠臨場反應決勝

2016/01/05 06:00
HBL上屆MVP超級新人高國豪,今年蛻變更上層樓,是松山高中重要進攻武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HBL上屆MVP超級新人高國豪,今年蛻變更上層樓,是松山高中重要進攻武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本屆HBL複賽A、B兩組實力平均,但以戰況而言,B組的確較膠著,除了全勝的南山高中實力高出一截,其餘實力伯仲之間,晉級將取決於臨場反應和穩定性。

複賽移師高雄中學體育館,南部球隊將擁有地主優勢,包括天候、學校啦啦隊動員和場地適應,都有加分效果。而雄中體育館視野較台北體育館寬廣,對後衛傳球、射手投籃的感覺都需要時間適應。

松山高中擁有強力中鋒孫思堯,加上天賦過人的MVP高國豪,是各隊必須面對的超級障礙;其中南山最有機會一搏,除了身高能和松山抗衡外,無論是防守強度和進攻體系,都和松山同一個檔次。

另外,從資格賽打起的青年高中,靠著「全員皆兵」、無私的球風,包括預賽在內已締造8連勝,陣中擁有9名高三球員,將力拚隊史首次4強,但碰上松山,最大劣勢還是在於身高。

(球評/王承文,記者廖聿偉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