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綠色神盾「守」本分 70籃板輕鬆勝

2016/01/06 06:00
上屆MVP高國豪昨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外帶5籃板、4助攻、4抄截。(記者黃志源攝)上屆MVP高國豪昨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外帶5籃板、4助攻、4抄截。(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本屆預賽即打出王者氣勢,平均勝分達31.3分。昨12強複賽首戰碰上后綜高中,照樣不留情面,首節打出37:8奠定勝基,終場輕鬆以97:61贏球。

松山主控丁聖儒預賽首戰傷到右膝,昨天復出打了14分鐘。(記者黃志源攝)松山主控丁聖儒預賽首戰傷到右膝,昨天復出打了14分鐘。(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教練黃萬隆認為,首節能拉開比分,是因球員把專注度放在防守上,拿出應有強度與能量,成為真正的防守球隊。松山不僅防守在行,籃板能力同樣驚人,全場共抓下70個籃板球,包括31記進攻籃板。

iPhone的學校沒有籃球隊,每年照常進場支持HBL。(記者林岳甫攝)iPhone的學校沒有籃球隊,每年照常進場支持HBL。(記者林岳甫攝)

高國豪20分 莊家誠雙十

三民家商的沅希望母校可以奪冠。(記者林岳甫攝)三民家商的沅希望母校可以奪冠。(記者林岳甫攝)

松山表現最佳就屬上屆MVP高國豪,揮別預賽表現不佳的陰霾,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外帶5籃板、4助攻、4抄截;高一前鋒莊家誠替補上陣,即繳出16分、15籃板的「雙十」成績單。

阿蔡(左)最喜歡的球員是唐維傑。(記者林岳甫攝)阿蔡(左)最喜歡的球員是唐維傑。(記者林岳甫攝)

松山藤真

丁聖儒歸隊試身手

松山後場除了高國豪,主控丁聖儒同樣是黃萬隆心中不可或缺的一名大將。不過,他預賽首戰就弄傷右膝,直到前兩週才正式投入練球。昨日他並未先發上陣,全場只打了14分鐘,靠罰球攻下4分,他坦言:「儘管傷勢已好了7、8成,不過心理還沒有準備好,怕再次受傷,導致有點找不到比賽的節奏。」

丁聖儒成熟的個性與球風,加上有個靈活的腦袋,能做的事情並不侷限於球場上,也曾在場下擔任教練,率隊打比賽,如同漫畫《灌籃高手》中的藤真健司。松山去年一些友誼賽,黃萬隆忙碌時,丁聖儒拿起戰術板、畫戰術有模有樣,替教練分憂解勞,練球之餘,也會提醒教練戰術上的事情,成為教練的最佳幫手。對於兩種截然不同的身分,丁聖儒笑說:「打球比較輕鬆,畢竟當教練要看的東西太多了,壓力相對比較大。」

球迷大聲公

阿蔡,學生,17歲

我以前不會看HBL,直到成為三民家商學生,連續兩年都有來雄中替學校加油。我最喜歡的球員是唐維傑,雖然他才高一,可是真的超厲害。希望今年學校可以打得比去年出色,最好能晉級4強。

沅,學生,18歲

我是三民家商的學生,3年都有來雄中支持球隊。最支持高一的唐維傑,因為他很厲害,隊長陳諾以也不錯。我知道今年學校要拿下好成績比較難,畢竟松山、南山都蠻強的,但還是希望三民家商能拿冠軍。

iPhone,學生,18歲

我高中的學校並沒有籃球校隊,不過每年還是會來雄中看HBL。身為高雄人,我當然支持在地球隊,像是高苑以及三民家商,希望他們都可以擠進4強。最支持高苑的後衛田浩,因為他打球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