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號 從猿退休? 從聯盟退休?

2016/01/08 06:00

陳金鋒的52號能否成為桃猿的退休背號,球團表示需尊重鋒砲意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背號退休 猿無前例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灣鋒砲」陳金鋒發表再打1年就退休宣言,52號是否該從桃猿退休的話題持續延燒,猿隊領隊劉玠廷說,還要再和陳金鋒討論後才能做決定。

國外職業運動球隊為紀念重大功績選手,將他們的背號辦永久退休,表彰其貢獻的例子不算少見,例如王貞治的1號、長嶋茂雄的3號球衣,已成讀賣巨人「永久欠番」。

過去中職也有球團為選手、教練舉辦背號退休儀式的例子,包括已故兄弟象「教官」曾紀恩的67號、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的85號,不過,桃猿隊史還未曾有過前例。

業餘時期國家隊陳金鋒就穿上52號球衣征戰,歷經道奇大聯盟、La new熊、桃猿、大小國際賽事,為職業母隊和國家隊屢建奇功,「52號」早已成為台灣強打者的代名詞,更是陳金鋒的榮耀勳章。

猿:尊重鋒砲意見

以陳金鋒的貢獻,未來52號能否成為桃猿的退休背號,的確是可討論的議題。劉玠廷表示:「關於52號會不會成為退休背號的問題,還要跟金鋒討論,畢竟要尊重他的意見,球團內部也會再做研議。」

大聯盟為表彰史上第1位黑人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突破種族藩籬的代表性意義,1997年宣告他所穿的42號成為大聯盟退休背號;至於中職是否會將52號從聯盟退休?中職表示,一切要尊重猿隊決定,且這個議題要到球季結束才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