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錚功夫 8抄截追平紀錄

2016/01/08 06:00
劉錚(右)單場8次抄截追平SBL單場最高抄截紀錄。(記者林正堃攝)劉錚(右)單場8次抄截追平SBL單場最高抄截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灌26分 只落後0.5場

〔記者廖聿偉/板橋報導〕台啤一哥劉錚昨化身怪盜基德,上演神偷戲碼,單場8次抄截追平聯盟紀錄,並貢獻全場最高的26分、8籃板和8助攻,率隊以85:76送給璞園2連敗,雙方僅剩半場勝差,龍頭之爭進入白熱化。

追平前金酒洋將威戈於第11季締造的單場抄截紀錄,劉錚透露,「可能是球隊一直都有針對璞園進行戰術演練,較能預判傳球的路徑,不過相較於抄截,我比較在意助攻數。」

失冠恥 打璞園最來勁

上季冠軍戰台啤在3勝1敗聽牌後,遭璞園逆轉痛失金盃,也讓誓言捲土重來的綠衫軍本季碰上璞園時,求勝企圖心格外強烈,劉錚坦言,「很想打贏璞園,也激勵自己要挺身而出。」

控球後衛傷痛問題,差點讓台啤在比賽末段翻船,幸好劉錚決勝節狂砍14分,澆熄璞園反撲氣焰,總教練閻家驊表示,「末節完全暴露我們控衛不足的弱點,呂奇旻連續發生兩次失誤,球隊節奏大亂。」

當家控衛蔣淯安腳扭傷需休養1個月、王泰傑和呂奇旻皆受膝蓋傷勢困擾,所幸受疲勞性骨折所苦的新秀于煥亞已恢復練球,下週可望歸隊紓解「後衛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