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經刀林冠綸 達欣安定劑

2016/01/08 06:00
達欣林冠綸(左,記者林正堃攝)達欣林冠綸(左,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達欣後衛林冠綸是SBL元老級球員,除了第7季短暫西進CBA外,生涯12個球季已累計2739分,有望繼富邦吳永仁之後成為第12位達成生涯3000分的球員。

心臟超大顆的林冠綸,擁有「神經刀」的封號,犀利的外線屢屢在決勝節讓對手「一槍斃命」,也讓對手無法將防守重心全放在本土得分王周儀翔身上。林冠綸也不吝嗇將經驗傳承,他表示,「年輕球員情緒起伏大,在場上容易急躁,做老將的就是適時提點、給予鼓勵。」

林冠綸本季平均11分和3.2助攻,各項數據皆優於去年,他認為關鍵在於總教練邱大宗的提點和信任,他說,「教練總是給我很具體的指示,讓我很清楚在場上的定位,也更勇於出手。」

自嘲轉眼間已成老將,林冠綸打球變得更沉穩,他透露,「過去打球總是橫衝直撞,但現在更懂得用腦袋打球。」本季也不會設定任何個人獎項,只想專心替球隊拚總冠軍。

至於未來規劃,林冠綸笑稱,「挑戰3000分讓我更有動力,還是不要太快達成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