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登機前一刻 皇家報喜

2016/01/09 06:00
去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皇家宣布簽下王建民,為新球季持續補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去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皇家宣布簽下王建民,為新球季持續補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若升大聯盟 最高年薪逾8千萬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王建民找到新歸宿!連2年打進世界大賽的美聯中區新霸主皇家隊,昨天宣布以最高年薪高達250萬美元(約8380萬台幣)簽下王建民,並邀請他參加2月春訓,只要通過考驗就有機會踏上暌違2年多的大聯盟投手丘。

王建民前天下午偕同妻兒搭機返美,他在登機前臨時接到經紀人張嘉元的詢問訊息,建仔點頭同意後敲定這項合約,帶著愉快心情踏上東山再起的第一步。

由於皇家投手教練艾蘭德,和建仔在2008、2009年於洋基共事過,因此建仔也很開心能有機會重逢。

皇家給王建民的是1加1的合約,先簽小聯盟合約外帶春訓邀請,月薪1萬6000美元(約54萬台幣),若升上大聯盟,年薪改為100萬美元(約3351萬台幣),再根據先發場次、投球局數、中繼後援出賽場次,加碼到最高150萬美元(約5027萬台幣)的激勵獎金,合計最高可達250萬美元,皇家對這位曾連續2年奪19勝的前洋基王牌相當禮遇。

王建民已回到美國佛州家中、短暫休息後就會在當地自主訓練,預計2月飛往美國西岸亞利桑納皇家春訓基地報到。

皇家禮遇 將觀察長中繼能力

這幾個月在美國奔走的展逸經紀公司、駐美首席經紀人張嘉元表示,皇家展現誠意,除願意提供王建民先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擔任先發外,也給予更多長中繼出賽機會,希望藉此觀察他對於長中繼角色的適應能力。開季前,若暫時搶不到25人名單,再回小聯盟3A固定先發輪值等待機會。

多家美國媒體也報導皇家簽下王建民的最新消息,美聯社文中特別強調35歲的王建民過去在洋基時期表現傑出,去年分別效力勇士、水手3A,累計22場出賽、20場先發,戰績6勝11敗、防禦率5.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