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中職只4隊 縮短選手球齡

2016/01/09 06:00
中信兄弟招牌球星彭政閔(左二)昨赴醫院進行體檢,護理人員紛紛向他索取簽名。(記者羅志朋攝)中信兄弟招牌球星彭政閔(左二)昨赴醫院進行體檢,護理人員紛紛向他索取簽名。(記者羅志朋攝)

自由球員規章須修改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林智勝和鄭達鴻確定加盟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樂見兩人加入,他也強調,中職自由球員相關規章必須修改,否則會阻礙職棒發展。

去年球季結束,林智勝、鄭達鴻、陳金鋒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其中前兩人順利轉隊,寫下歷史新頁。恰恰認為,重要的是主事者願意這樣做,過去不願做,誰都沒辦法開先例,現在中信開了先例是很大的改變,對職棒環境來說是好事,相信接下來有更多球員投入自由市場。

關心泰山有感而發

另外,中職只有4隊也讓恰恰有感而發。他透露,幾天前他打電話關心張泰山近況,覺得中職球隊真的太少,會影響很多制度的發展,若球團的想法是以培養年輕球員為主,選手球齡就會縮短,在資源有限下,必須訂出制度給球員更好的發展空間。

可能20歲就被迫退休

恰恰表示,球隊少,選手愈來愈多,淘汰速度就會加快,「以前職棒球員平均可打4到6年,現在可能打2到4年就離開,若高中畢業就進職棒,可能20歲就要被迫退休。」

恰恰說,很多有實力的球員沒球打,主要是環境和市場逼迫,他呼籲有心企業支持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