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球員轉隊補償 猿、兄弟談不攏

2016/01/09 06:00
桃猿昨開訓,領隊劉玠廷(右一)精神講話。(取自Lamigo Monkeys臉書)桃猿昨開訓,領隊劉玠廷(右一)精神講話。(取自Lamigo Monkeys臉書)

猿︰兄弟先提25人名單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昨天是中信兄弟、桃猿就林智勝轉隊補償方案回覆中職聯盟最後期限,但兩隊對是否應提25人保護名單看法不同,聯盟決定下週邀集4隊協商,桃猿領隊劉玠廷也向聯盟提出3點建議。

中職規章有關自由球員轉隊的補償方案,新球團須支付該選手該年度薪資總額之125%,或只支付75%但要讓出1名不在25人保護名單球員。秘書長朱康震指出,兄弟認為若桃猿選後者才提名單;但桃猿認為兄弟應先提名單,他們才能決定選何者。

兄弟︰決定才提 下週4隊協商

朱康震表示,由於規章並未明確規定,兄弟、桃猿的想法都沒有錯,鑒於鄭達鴻也將以自由球員轉隊,補償方案牽涉球隊增至3隊,聯盟決定下週邀集4隊協商。

劉玠廷昨拜會聯盟,並提出3點建議,一是新球團先提出25人保護名單,舊球團再決定補償方案,較符合補償原則;其次,若選後者,原球團應承接被補償球員既有合約,不需在14天內另行洽談新約,避免補不到人又損失補償金;第三,若有2隊或以上指名同1位補償球員,應由前季戰績較差者優先。

劉玠廷表示,中職可參考日韓,明訂自由球員與母隊、第2順位球隊的接洽期限,之後各隊都能接洽;補償金額的倍數也要固定,不因特定時間點而有差異,「自由球員實施以來沒有流動,未必是制度的問題,畢竟台灣就這4隊,市場就這麼大,要想辦法讓市場活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