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高苑盼了6年 8強門票到手

2016/01/09 06:00
高苑工商洪楷傑(左)運球朝籃下推進,后綜高中球員緊跟防守。(記者黃志源攝)高苑工商洪楷傑(左)運球朝籃下推進,后綜高中球員緊跟防守。(記者黃志源攝)

今戰松山 爭A組第1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尋求6年來首度晉級8強的高苑工商,昨在洪楷傑21分、8籃板帶領下,以76:66擊退后綜高中,順利取得8強門票,今晚7點將與「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爭奪A組第一。

洪楷傑拉傷腿

奮力拚下21分

本屆高苑從資格賽一路打起,寫下11連勝佳績,教練田本玉表示,高苑這個大家庭真的很棒,董事長與校長都很支持球隊,來這裡就是要帶領學校重返8強。

高苑6年前在兩場外卡戰靠「左輪手槍」柯旻豪分別攻下19分、22分闖進8強;去年僅差一步就有機會晉級,為了這一小步,高苑花了1年時間,總算重返榮耀。

高二的洪楷傑儘管話不多,但以實際行動幫助球隊,他對投籃相當有自信,也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得分手;不過他強調,上場並不只有想拚進攻,會選擇先將防守做好,因為防守不容易失常。

自從收到田本玉LINE的鼓勵後,洪楷傑逐漸找回自信,表現也越來越出色,他說:「自己有了信心,隊友也都很鼓勵我多出手,才能打出好表現。」

為確保晉級之路,洪楷傑第3節不慎拉傷左後大腿,眼看高苑遭后綜步步進逼,他認為傷勢無大礙,仍上場替球隊守下勝利。

A組第一將從今晚松山與高苑之戰產生;4連敗的宜蘭高中則確定進入10日的外卡戰,至於基隆商工、后綜與新榮皆有機會搶下8強門票,3隊中僅1隊可不必打外卡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