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訓不同調 台日練耐力、美重爆發力

2016/01/11 06:00
桃猿重砲陳俊秀在陡坡路段放慢腳步。(記者徐正揚攝)桃猿重砲陳俊秀在陡坡路段放慢腳步。(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林宥辰/墾丁報導〕桃猿隊不少人初次面對跑山魔鬼特訓,去年才加入的陽耀勳就是其中之一。陽耀勳跑壘速度一向快,昨天也展現耐力,以分組第一名之姿跑完全程。

「快腿」陽耀勳以分組第一名跑完全程。(記者徐正揚攝)「快腿」陽耀勳以分組第一名跑完全程。(記者徐正揚攝)

陽耀勳說,以前在日職軟銀效力時,球隊春訓也會安排跑山,日本的跑山路線陡峭程度不輸台灣,但台灣的跑步路線更長。陽耀勳說,跑步途中他鼓勵同組的林承飛,身為年輕球員應該再跑快一些,最終兩人以分組前兩名完賽。

自美職小聯盟系統歸國的陳俊秀,今年是他第2度參與猿隊春訓。陳俊秀說,美國和台灣球隊在春訓時著重的項目不同,美國較重視球員的爆發力,課表中時常出現50公尺短跑衝刺6趟等課程,台灣則重視球員的耐力,春訓菜單幾乎一定有長跑,「其實美國和台灣沒有哪個訓練模式比較好,只是加強的項目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