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陳明裕完美三分 青年隔3屆返8強

2016/01/11 06:00
青年高中陳明裕兩戰分別攻下31分與17分,是晉級大功臣。(記者林岳甫攝)青年高中陳明裕兩戰分別攻下31分與17分,是晉級大功臣。(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一切辛苦都過去,現在都值得了。」青年高中暌違3屆,總算重返8強,教練徐國宏認為,一路上遇到的挫折與困難,都是值得的。

陳明裕(右)延長賽的這記三分球,帶領青年高中暌違3年挺進八強。(記者黃志源攝)陳明裕(右)延長賽的這記三分球,帶領青年高中暌違3年挺進八強。(記者黃志源攝)

教練屬意切入

青年高中一日兩戰,第二戰打到延長賽才確定搶進八強,全隊興奮慶祝。(記者黃志源攝)青年高中一日兩戰,第二戰打到延長賽才確定搶進八強,全隊興奮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陳用專長決勝負

泰山高中陳旻洋提早犯滿離場,坐在場邊默默擦著眼淚。泰山最終提早被淘汰,無緣外卡第二戰。(記者林岳甫攝)泰山高中陳旻洋提早犯滿離場,坐在場邊默默擦著眼淚。泰山最終提早被淘汰,無緣外卡第二戰。(記者林岳甫攝)

HBL昨共進行4場外卡戰,青年1日2戰,中午先擊敗宜蘭高中,休息不到3小時再出賽,碰上以逸待勞的新榮高中。兩軍戰至延長賽,青年頭號得分手陳明裕當仁不讓,跳出來當英雄,哨響前1.4秒投進大號三分球,率隊以72:69獲勝,成為繼102學年度的南湖高中後,首支1日2勝拿下8強門票的球隊。

陳明裕兩戰分別攻下31分與17分,與新榮一役攸關晉級,他用三分球讓比賽畫下完美句點,他說:「教練是叫我切,不過切入並非我強項,所以決定用擅長的三分球完成任務。」陳明裕透露,平時有練習三分線後3步的投籃,笑說自己的射程就是那麼遠。

一天共上場79分鐘的陳明裕坦言,整天時間都過好慢,撐下去是靠著「使命感」;過去兩年看著學長無緣8強,希望自己別重蹈覆轍,秉持信念堅持到底。

徐國宏表示,信任青年每位球員,誰狀況好就會將關鍵一擊交給他,原先設定陳明裕切入爭取上罰球線的機會,不過,看到子弟兵的眼神,就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也謝謝老天的眷顧。

複賽階段罹患腸胃炎的後衛林俊恩,開心地說:「贏球吃巧克力都變成甜的。」他因病整個階段表現不佳,坦言滿自責的,最終想謝謝教練給他們的信心。

隊長莊博強於第二場攻下14分,可惜罰球10投僅3中,延長賽全隊6罰皆墨,差點葬送勝利契機,莊博強無奈表示:「真的很累,壓力又大,回去會好好加強。8強會以平常心面對,希望擺脫複賽的低潮。」拚到最後一秒的新榮球員,則是傷心地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