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三民拚態度冠軍 陳諾以喜極而泣

2016/01/11 06:00
三民家商隊長陳諾以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記者黃志源攝)三民家商隊長陳諾以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4學年度HBL男子組複賽,昨在雄中體育館落幕,外卡賽壓軸由地主三民家商對決后綜高中,三民在滿場球迷加油下,順利以93:69大勝后綜,成功搭上8強末班車。

三民教練謝玉娟曾率隊摘下兩座冠軍,這批球員是她帶過籃球智商最差的,平時戴口罩訓練體能,小娟姐笑說:「要打8強了,接下來該戴全罩式安全帽練了。」謝玉娟很開心能陪球員們堅持到最後一刻,而她並不追求戰績冠軍,三民球員就是要「態度冠軍」。

個性變得堅強、不再愛哭的隊長陳諾以,前役面對泰山,身體極度不適,賽後才讓教練知道他胸口遭撞傷,前一晚吐了很多次,他說:「這是高中最後一年,不希望因受傷而缺席,也不希望教練知道,避免上場時間減少。」

昨關鍵一戰,陳諾以貢獻全隊最高的21分,直到確定8強門票到手,再度落下英雄淚;他解釋,贏球很開心,當然會哭。

三民「超級新人」唐維傑拿下20分,外帶14籃板,有機會成為本屆新人王。只是,礙於高中體總規章,4強才有資格角逐,球季結束可能就會前往美國發展的唐維傑表示,會想當新人王,也知道要晉4強才有資格,所以會全力拚拚看。

8強準決賽將於2月21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爭取3月19、20日在台北小巨蛋的4強決賽門票。本屆男子組8強球隊分別為松山高中、南湖高中、高苑工商、南山高中、基隆商工、能仁家商、青年高中、三民家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