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點成職棒逃兵 鄭達鴻倒吃甘蔗的人生

2016/01/12 06:00
鄭達鴻2007年從外野出發打出信心,也成功站穩職棒一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鄭達鴻2007年從外野出發打出信心,也成功站穩職棒一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05年加盟牛

球迷對他不熟

入行第12年,鄭達鴻終於晉升40萬俱樂部,很難想像,剛進興農牛他差一點成了職棒逃兵。

2005年季中鄭達鴻加盟牛隊,前兩年他幾乎沒有上場機會,每次比賽球隊巴士開到球場,球員一下車,球迷熱情地呼喊「泰山!阿福!(陽建福)」看到鄭達鴻的反應是「他是誰?」

鄭達鴻看在眼裡當然不是滋味,他回憶,「當時覺得球技跟不上人家,很想逃離球場,覺得自己不屬於這支球隊,沒經歷過的人,很難體會那種心情。」進職棒第二年,鄭達鴻一度想離開這圈子。

父親叮嚀「忍耐」

堅持下出頭天

留下來繼續打拚的信念,鄭達鴻說,從小父親就跟他說,凡事要「忍耐」,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堅持下去,總有成功的一天;前年底父親因病過世,生前兩字箴言,鄭達鴻一輩子謹記在心。

入行第二年,晚上鄭達鴻經常獨自跑到興農山莊宿舍頂樓重訓室練揮棒、做重訓,並立誓要讓球迷都認得他。

終於,機會來了,2007年牛隊總教練黃忠義讓鄭達鴻專心守外野,打擊潛能完全爆發,出賽98場,繳出打擊率0.315的優質成績,鄭達鴻說,「我是個沒自信的人,必須被別人鼓勵和肯定才行,從那一年開始打出信心,也打消離開職棒的念頭。」

職棒人生倒吃甘蔗,鄭達鴻比喻,人生就像坐火車,永遠沒有停止的時候,只要肯努力,不管成功或失敗,老天爺都在看,即使途中遇到挫折,最終還是會補給你的。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