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手「友善主場」 殷雄到馬林魚更好發揮

2016/01/14 06:00
陳偉殷新東家馬林魚隊的主球場對投手有利,殷仔可望有更好的成績。(資料照,美聯社)陳偉殷新東家馬林魚隊的主球場對投手有利,殷仔可望有更好的成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陳偉殷過去4年在各隊火力凶猛、球場對打者有利的美聯東區投球,表現仍然相當出色;而新東家馬林魚隊的主球場則是對投手有利,陳偉殷可望有更好的成績。

陳偉殷一向是飛球型投手,滾地球比率只有38.5%,他的球容易被打得很遠,加上金鶯隊球場的全壘打牆距離比較短,陳偉殷大聯盟生涯投706.2局被擊出97支全壘打,平均每9局挨1.2轟,被全壘打比率偏高是陳偉殷的「阿基里斯腱」,但是這個弱點可能在馬林魚隊球場改觀。

陳偉殷和馬林魚隊達成合約前夕,邁阿密當地媒體曾整理出一份大聯盟各球場的全壘打數據,其中2014年右打者在金鶯隊主場擊出104支全壘打,比一般球場多出4%;右打者在馬林魚隊主場則是打出91轟,比金鶯隊主場少了12.5%,左打者在這兩個球場的全壘打比率更相差25.5%,經過換算,陳偉殷過去4年如果是在馬林魚隊主場投球,被全壘打將少18支,每9局被全壘打降到1.03支。

除了球場,馬林魚隊外野守備能力也是陳偉殷的利多,金鶯隊只有一位金手套級的中外野手瓊斯,馬林魚隊不但有金手套獎得主耶利奇,最近兩年史坦頓也進入決選名單;唯一較弱的中外野手歐蘇納仍有平均水準的守備能力,傳球臂力則相當不錯。馬林魚隊的外野防線,可望給飛球型的陳偉殷更多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