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林魚「總仔」跟5台將有緣

2016/01/14 06:00
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與台灣球員相當有緣。(資料照,美聯社)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與台灣球員相當有緣。(資料照,美聯社)

馬林魚新任教頭馬丁利和台將超有緣,過去曾和王建民、胡金龍、郭泓志、曹錦輝共事,如今又多了陳偉殷;上過大聯盟的台灣球員11人當中,馬丁利就「包辦」5台將。

1997至2007年馬丁利擔任洋基教練,當時與王建民同隊。2008年他隨托瑞轉戰道奇,胡金龍和郭泓志在陣中,再度與台將結緣。2011年托瑞退休,馬丁利升任道奇總教練,去年執教期間曹錦輝曾升上大聯盟,兩人短暫共事過。

去年季中馬林魚總經理簡寧斯把總教練瑞德蒙炒魷魚,自己跳下來當總教練,球季結束因戰績不佳,馬林魚叫簡寧斯走人,並聘請剛離開道奇的馬丁利擔任總教練,簽下4年合約,成為隊史第11位教頭;如今馬林魚簽下陳偉殷,馬丁利將和第5位台將並肩作戰,形成奇妙緣分。

過去3季馬丁利執教的道奇都居國聯西區第一,闖進季後賽。2010年以後馬林魚單季勝率未曾超過5成,上一次打進季後賽已是2003年,當時奪下隊史第2座世界大賽冠軍。老闆羅利亞寄望馬丁利能帶領馬林魚年輕兵團打出佳績,再戰季後賽。(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