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兄弟今開訓 億元打造冠軍夢

2016/01/15 06:00

兄弟從自由市場補進月薪60萬的林智勝等好手,本土球員團隊薪資破億。(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信兄弟今早在中國信託公益園區舉行春訓開訓典禮,今年兄弟本土球員團隊薪資破億,重金打造的豪華兵團能否力奪總冠軍,備受矚目。

上次冠軍象 本土平均月薪才11.27萬

兄弟上一次奪冠已是2010年,該季兄弟僅登錄29名本土球員,團隊薪資3924萬元,平均月薪11.27萬元,僅10人月薪超過10萬元,這多少和2009年季後爆發黑象事件,球隊元氣大傷,加上中職整體大環境不佳有關,球員待遇偏低。不過當年兄弟靠著精實的本土戰力,搭配幾名耐操又夠力的洋投,奪下隊史第7冠。

本土球員團隊薪資 6年前的2倍

2013年底中信集團接手兄弟,連兩季打進總冠軍戰,但都無緣暢飲封王香檳。本季兄弟從自由市場補進林智勝和鄭達鴻,加上整體薪資調升10%,去年本土球員團隊薪資8364萬元排第二,今年突破億元大關,躍居龍頭寶座,為2010年的2倍有餘,本土球員平均月薪超過16萬元。

以先發陣容來看,今年兄弟預測先發十人年薪總和達5316萬元,超越2010年奪冠所有本土球員年薪加總。

兄弟教練林明憲,過去是二代象三連霸主力開路先鋒,他笑說,「以前我的月薪最高才17.5萬元,兄弟第2次三連霸時期,月薪超過20萬元的球員只有恰恰、致遠和陳瑞振,現在球員待遇真的好很多。」

本季兄弟成為奪冠大熱門,領隊楊培宏表示,現在談奪冠言之過早,畢竟棒球不確定性很高,包括洋投和傷兵都要考量進去。

開訓典禮 看不到許銘傑

外傳兄弟有意網羅老將許銘傑,補強投手戰力,楊培宏說,最近雙方純粹只交換意見,開訓典禮看不到許銘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