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球員補償 「付錢」了事?

2016/01/15 06:00
中職聯盟昨邀4球團領隊協商自由球員轉隊補償,據透露已有共識,下週一拍板定案。圖為自由球員鄭達鴻(左)加盟中信兄弟。(資料照)中職聯盟昨邀4球團領隊協商自由球員轉隊補償,據透露已有共識,下週一拍板定案。圖為自由球員鄭達鴻(左)加盟中信兄弟。(資料照)

下週一拍板定案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林智勝、鄭達鴻首開中職自由球員轉隊先例,但相關規章卻有模糊地帶,中職聯盟昨邀4球團領隊協商,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只透露已有共識,下週一拍板定案,但據悉結論應是付轉隊費。

中信兄弟今年從桃猿、犀牛分別簽下自由球員林智勝、鄭達鴻,根據中職規章,兄弟須支付轉隊費(球員去年薪資125%),或支付球員去年年薪75%並讓出1名不在新球團自定25人保護名單的選手。

昨協商90分鐘,朱康震說,4隊交換意見後有初步方向,涉及此事的3隊還要把相關結論帶回呈報,下週一給答案,當天並由聯盟對外說明。朱康震說,大家都希望先解決當下困境,此次處理方式是個案,不會成為慣例,但會做為6月修訂規章的參考。

朱康震表示,結論是由聯盟做最後解釋權,但意見相左才需解釋,各隊磨合出一致方向,屆時不至於會有落差。猿隊領隊劉玠廷也說明先前提出3點建議是建請聯盟修訂規章的方向,而非針對此次事件。據了解,應不會有讓出選手的決定,各隊傾向付款解決,避免衍生承接球員合約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