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肘傷需動刀 盧彥勳退出澳網

2016/01/15 06:00
盧彥勳因右肘傷勢必須動刀,昨宣布退出澳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盧彥勳因右肘傷勢必須動刀,昨宣布退出澳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因右手肘關節發炎,經醫師檢查確定傷勢必須動手術,昨宣布退出澳洲網球公開賽,自2008年溫布頓公開賽以來連續參加30次四大賽的紀錄也宣告中斷。

盧彥勳(右)這幾天在澳網備戰,手肘再度腫脹、發炎,決定在當地動手術。左為楊宗樺。(取自盧彥勳臉書)盧彥勳(右)這幾天在澳網備戰,手肘再度腫脹、發炎,決定在當地動手術。左為楊宗樺。(取自盧彥勳臉書)

中斷連30次四大賽紀錄

33歲的盧彥勳,打球以來一直保持良好狀態,生涯不曾進行重大手術,世界排名82的他,今年也以世界排名取得澳網會內賽門票。

盧彥勳手傷起因於冬季訓練最後一週,練習時覺得手肘腫脹疼痛,回台灣接受長庚醫療團隊檢查和治療,疑似手肘關節內有小碎骨,雖然經治療後一度好轉,他也藉由取消印度清奈及雪梨的比賽,換取休養的時間準備澳網。

這幾天在澳網球場熱身,盧彥勳手肘再度出現腫脹、發炎症狀。ATP大會醫師檢查後發現,盧彥勳右手肘關節內有小碎骨,需開刀取出;南非好手安德森也曾在澳洲接受該名醫師手術。盧彥勳跟團隊討論後決定動手術,預計停留兩週,返國休養至5月首週復出。

保留世界排名 可參加奧運

盧彥勳是今年里約奧運台灣男單希望,根據ATP規定,受傷選手可保留世界排名,使用受傷前平均世界排名報名復出後賽事,盧彥勳的世界排名可維持在77或78名,直接參加奧運應無問題。

澳網女單方面,昨滿25歲的張凱貞,在會外賽首輪6:2、3:0領先時,拜西班牙波伊斯提歐傷退所賜,晉級次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