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儀翔絕殺台啤 勇士隱形功臣

2016/01/16 06:00
SBL明星賽票選數據SBL明星賽票選數據

下半場飆分 達欣並列第2

達欣周儀翔(右)近期手感發燙,昨晚終場前補進致勝球,氣走台啤。(記者林正堃攝)達欣周儀翔(右)近期手感發燙,昨晚終場前補進致勝球,氣走台啤。(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達欣周儀翔昨下半場獨得21分,比賽哨響前1.44秒,籃下抓到進攻籃板補進關鍵2分,率隊以64:63絕殺台啤,賞給台啤三連敗,達欣戰績11勝7敗,也追平台啤,並列第二。此役周儀翔攻下24分,三分球投9中6,近期投籃狀況極佳,他認為是本月7日對上富邦勇士一戰,三分球6投全進建立的信心。

周儀翔為上季新人王,整季總得分358分,本季18場就累積381分,他說:「已經打了一季,一定要有所成長。」上季周儀翔三分球命中率僅27%,二分球命中率34.6%,本季兩項數據皆向上提升,三分球命中率達36.2%、二分球更高達51%,場均貢獻21.2分,為聯盟本土第一。

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球隊一直想往上提升,大家目標一致,這個階段任務是要擊敗台啤,站上第二名。不過,球員抗壓性差導致上半場發生16次失誤,進攻也綁手綁腳,所幸下半場有調整好,加上周儀翔適時跳出,成贏球關鍵。

台啤共5人得分上雙,洋將歐布萊恩繳出12分與19籃板,一哥劉錚也有15分進帳,仍無力止住連敗。台啤近期狀況明顯比開季低迷,此役三分球僅進3顆,總教練閻家驊表示,輸在最後籃板沒保護好,外線表現也不如對手,球員已盡力,接下來就是回去多練,趕緊找回狀況。

明星賽票選 劉錚人氣王

SBL昨公布首波明星賽現場投票數,劉錚以1942票領先群雄,本季明星賽投票網路佔40%與現場60%,劉錚也以6120.4選票積分,暫居人氣王,裕隆「男模」呂政儒則以6084分緊追其後。今年明星紅隊由台啤、達欣、台銀及勇士組成,目前先發5人有4人為台啤球員,唯一非台啤的就是達欣一哥周儀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