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ADA鬥田總 踢爆東京奧運買票

2016/01/17 06:00
世界反禁藥組織直指國際田總前主席迪亞克收賄,接受賄賂助日本拿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資料照,路透)世界反禁藥組織直指國際田總前主席迪亞克收賄,接受賄賂助日本拿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近期公布報告直指國際田徑總會(IAAF)縱容禁藥問題,如今WADA又丟震撼彈,表示國際田總前主席、現任國際奧委會委員迪亞克(Lamine Diack)收取賄賂,幫助日本拿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

WADA先前報告指出,國際田總除了對禁藥問題視而不見,甚至有官員協助隱瞞俄羅斯運動員使用禁藥,此案致使英國田總上書建議,乾脆所有世界紀錄歸零重來,體壇議論紛紛。

如今風波再起,WADA表示,國際田總前主席迪亞克涉嫌在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選舉中賣票,希望申辦國以贊助方式獲取自己的支持,土耳其因為拒絕提供約500萬美元(約1.69億台幣)金援,讓迪亞克轉投日本東京。

東京在2013年時的奧運申辦選舉中,以60票擊敗36票的土耳其伊斯坦堡,不過對於WADA指控,東京奧運籌委會發表聲明:「WADA的報告我們並不知情,東京能拿下此項榮耀,是因為這座城市展現出最佳的競標者姿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