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奪1500助攻 鵜鶘絕殺掃興

2016/01/17 06:00
鵜鶘戴維斯(中)正規時間剩2秒的致勝灌籃,林書豪(左)在旁無力阻攔。(美聯社)鵜鶘戴維斯(中)正規時間剩2秒的致勝灌籃,林書豪(左)在旁無力阻攔。(美聯社)

剩2秒 戴維斯扣籃致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黃蜂昨在紐奧良客場挑戰鵜鶘,雙方廝殺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鵜鶘靠著一哥戴維斯正規時間剩2秒的第一時間雙手扣籃,率隊以109:107絕殺黃蜂,拿下2連勝。結束客場行的黃蜂,今早8點馬不停蹄將在主場「背靠背」迎戰公鹿。

曾被美媒點名有望角逐年度最佳第六人的林書豪,此役上陣30分鐘,繳出7分外帶5籃板,決勝節於11分31秒,替隊友卡明斯基製造出得分機會,記1次助攻,完成生涯第1500次助攻,締造一項個人里程碑。

林書豪角逐個人首座獎項的最強競爭對手,就是鵜鶘前鋒安德森,他本季出賽37場,僅6度擔任先發,場均繳出17.1分與6.2籃板。此役他火力全開,三分線上出手8次命中6球,攻下32分外帶8籃板。

鵜鶘替補得分強過黃蜂

鵜鶘板凳合得71分,遠勝黃蜂板凳群的35分。今年鵜鶘替補得分冠居聯盟,每場比賽可攻下42.2分,安德森就是球隊的頭號板凳暴徒,搭配原是先發的小哈勒戴,兩人一同築起鵜鶘板凳兇猛的火網。

黃蜂本季三分球能力比往年進步,至今在三分線上可攻下29.9分,排在聯盟第五,昨投進14顆三分彈,高於賽季水準,可惜命中率40%,不敵鵜鶘的44.4%。

黃蜂新秀卡明斯基繳出18分,其中決勝節貢獻11分,法國搖擺人巴通有25分進帳,主控沃克攻下25分,包括末節剩19.2秒的追平三分彈,可惜無力守住對手的最後一波進攻,黯然兵敗紐奧良,苦吞對西部球隊的7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